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欲练神舟,必先自宫

我的神舟笔记本买了2年多了,一直没什么大问题,只是对Linux的支持不太友好,以下几个问题一直没解决:

  • 关机时不能切断电源,尝试过各种命令和内核参数(acpi=off noapic)。在休眠时也有这个现象。
  • 在启用acpi的情况下,Fn组合键调节屏幕亮度、关闭显示器等无效。
所有这些问题,其实只要一个内核参数就可以解决,只是你要先自宫,把你的双核变单核。

在你的grub配置文件menu.lst中kernel字段添加:
kernel /vmlinuz26 root=/dev/sda2 ro nosmp
nosmp也可以换成maxcpus=0,经尝试maxcpus=1虽然cpuinfo显示cpu cores为1,但似乎cpu编号为cpu1而非cpu0,老问题依然存在。

对于日常的普通应用,应该影响不大,除非你用的是gentoo,经常要编译东西。

我曾经尝试过acpi解决(有修订)而未果,最近似乎找到了原因,结合上述关闭acpi的实践,应该可以确认是dsdt的一个error引起,但目前没有解决办法。详情还请看那篇文章中错误信息第3条。

所以,自宫似乎是目前最好的解决办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