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星期三

Vista安装准备工作——升技AV8 BIOS修改手记

在电信的电影网站看电影需要个插件Real2Asf,以前一直与Vista不兼容,也就一直XP用着,最近看到有了Vista专用插件,日常看电影的需求基本解决了(养驴乐此不疲的BT时代已离我远去),妹妹也嚷着要Vista尝鲜。于是决定动手了。

先去远景论坛侦查了一番,发现软激活在SP1下有很多失败的例子,我想微软已经在封流出来的序列号了,应该不会是检测OEM信息究竟是来自BIOS还是通过Grub Load的。但谁知道呢,封序列号会引发一大堆售后问题,决不能低估这个世界上电脑白痴的数量。抱着一丝丝侥幸的心理,决定选择更Geek的方法,改BIOS。

很幸运,发现有人已经实验成功了。根据这个线索,我也很顺利的成功了,甚至比原始的教程更简单,因为所用的修改软件已经更新了。

我的主板是升技的Av8,先去它的网站下载了最新的BIOS文件,解压后主要有两个文件,BIOS文件AV8_28.BIN和刷新工具awdflash.exe(事实上我后来用的是AwdFlash v8.73,而不清楚这个自带的工具版本)。

修改软件我使用的是最新的2007.0327 纯动态版 3.28日更新 新方法,解压后运行0327B1.exe
一切都是傻瓜式:选择BIOS文件AV8_28.BIN,选择使用哪个品牌的SLIC(我使用的是Lenovo),然后点击ONE KEY PATCH,然后会跳出几个Dos窗口,其中第一个需要你按3次回车,然后直接关闭即可。最后会在目录下生成新的BIOS文件LENOVO-AV8_28.BIN

附带说一下,软件的第2个标签是用于在已装好的Vista修改序列号的,第3个标签是用于删除BIOS文件中一些不重要的模块的,以便添加SLIC信息,如果你的BIOS文件所余空间太小的话。幸好我们的AV8_28.BIN空间足够。最后一个标签是使用说明。

最后一步就是把修改过的BIOS文件刷进主板BIOS芯片。我把LENOVO-AV8_28.BIN拷贝到D盘根目录,并改名为AV8.BIN,因为接下来的操作要在Dos下进行,原来的文件名已经超过8个字符,不方便,还有D盘是fat32文件系统。刷新工具awd873.exe也被拷贝到D盘根目录。

接下来使用深山红叶,龙卷风之类的工具光盘启动到Dos系统,转到D盘,注意Dos下盘符可能有所变化,你需要dir确认一下。最后刷新BIOS:

Awd873.exe AV8.BIN /PY /SN /CC /CD /CP
不带任何参数运行会显示帮助文档。

刷新后第1次重启,告诉我BIOS checksum错误,按F1继续,第2次启动就没这个提示了。不过这里我碰到一个问题,就是进不去XP了(我还没装Vista)。经过一番折腾后发现是老问题,主板不支持DDR 400,需要降频使用,想当初这块主板刚买来,就是因为这个问题老是造成系统重启,因为找不到原因而郁闷了半年。所以最好在第1次重启时就按F2,进行一番BIOS设置。

可以使用EVEREST Ultimate Edition V3.80.909_绿色多国语言版查看修改是否成功。

大功告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