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星期一

重大利空:《常胜狐狸》被发现有不良资产注入

花荣一向自命风流潇洒,其京城大鳄操盘手的身份更是引起外界强烈的好奇,著书写博,引得粉丝无数。但近日被发现在其2006年初出版的《常胜狐狸》(经济管理出版社)一书中,有未经公告的资产注入(原书第3页),有分析师认为是对花荣人格的重大利空:

大数定理指出:当随机事件(X)发生的次数(n)很大时,偶然性会互相抵消。使这些事件 1 n 的结果(X1,X2,……,Xn)的算术平均值(-∑ Xk) 在概率意义下十分接近其数学期望(E(X))。 n k=1
比如,由于硬币的两面是均衡的,我们可以计算出它抛掷落地后任一面朝上的概率均应是0.5,这就是数学期望。如果我们真的抛掷了很多次,就会发现实际的频率与0.5十分接近。而由手颤、空气紊流等偶然因素造成的误差已被中和抵消。
有兴趣的读者还可以调查一下书中介绍博弈论的相关内容。

其实花荣的小说《操盘手》,在我看过不多的几本股市小说(还有《高位出局》,《基金经理》)中,我是最喜欢的,附带说一下,那本《基金经理》可以说是垃圾。他在博客以及狐狸系列丛书中所倡导的财富自由,盈利模式,盲点套利等理念都深得我心,终于找到一个投机(言语投机,投机客)的人来一起研究研究股票了。当然我的炒股水平比起花荣来,只是小学生一、二年级的样子(绝不自谦),所以心里是把花荣当老师看的

吾爱吾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