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星期日

Kubuntu下玩转数码相机

题目有点大啊,只不过是如何将相片从数码相机拷贝到系统而已,Kubuntu下其实很简单,安装digikam即可。

不过目前Edgy好象有个小bug,需要修改/etc/udev/rules.d/45-libgphoto2.rules文件,否则内核模块不能正确加载:
#BUS!="usb*", GOTO="libgphoto2_rules_end"

SUBSYSTEM!="usb_device", GOTO="libgphoto2_rules_end"

如果不安装digikam,系统好象也能识别数码相机,默认使用konqueror打开,不过存储卡上的东西都看不到。

无论是digikam还是konqueror,好象都没mount任何设备,查看/dev下也没多个sdb,所以我也不知道如果在Console下应该如何使用数码相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