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4日星期三

换了电源管理小程序──kde-guidance-powermanager

kde-guidance-powermanager似乎是kubuntu的开发者自己搞的一个kde电源管理前端工具,又似乎还引起了一些kde开发者的不满:“为什么要重新发明发轮子呢?为什么不来帮助我们改进已有的工具(kpowersave)呢?”

kde-guidance-powermanager基于HAL(硬件抽象层:Hardware Abstraction Layer),根据开发者的说法,原来的klaptopdaemon使用了过时的技术而难以维护,而kpowersave从Ubuntu的电源管理中复制了大量功能,造成可能会与Ubuntu的软件包冲突和支持上的困难。

口水中涉及的软件包管理以及编程问题以我的水平也就能了解个大概,不过Edgy已经作为默认安装了,由于我是从dapper升级到edgy的
sudo aptitude --purge dist-upgrade
不过,purge似乎没有作用,默认使用的还是klaptopdaemon,先删除之:

sudo aptitude purge klaptopdaemon
然后安装:

sudo aptitude install kde-guidance-powermanager
装好后,重启一下就OK了。你会发现当鼠标移动到那个闪电+电池的图标上时,除了象klaptopdaemon一样显示电池容量外(kpowersave没用过),还能显示CPU的实时工作频率,而且正确识别了我的双核T2050,有两个指示器分别显示一个核心,不过在开启beryl后,Processor2的部分被主面板遮住了,不知道算不算是个bug,此外还增加了休眠挂起等实用功能。

现在还只是0.7版本,界面也只有英文的。

一个小东西,我平时也不大用到,就此打住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