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星期一

搬家到优博

导入

自从blogger.com也封了之后,终于下定决心在国内找个镜像了--墙也别得意,只是个镜像,虽然在墙外,我除了偶尔踢几脚强,也基本没有什么敏感内容。

一开始选择的是网易博客博客大巴,反复搜索从blogger导入的方法无果,无意中发现优博,基于开源的wordpress,更加开放,一下子就喜欢上了。顺便提一下,我的xml导出文件是按照这篇文章中的feeds方法得到的,不知是否和控制台中导出的一样,反正我用google自己的搬家工具(包括在线版)转换成wordpress格式得到的差不多是个空文件。

wordpress提供了直接从blogger.com导入的方法,优博也提供了,在转到google帐户认证后,总是要求重新登录,反复几次都是这样,tor在这里似乎无效。看到有人也碰到同样的问题了,最后使用opera mini通过wordpress.com中转成功导入。这家伙一开始挺正确的,"yo2服务器在天朝啊",是连不上blogger服务器的。但最后却感叹自己犯傻,为什么不一开始就使用opera mini直接在yo2上导入。我觉得这个感叹才是犯傻,我不认为yo2的服务器会通过opera的服务器来导入,虽然我没试,但我想tor失败的原因也在此。

一开始还不死心,毕竟wordpress.com也在封神榜上,后来终于确认了,只得祭出各种梯子,通过wordpress.com中转顺利导入,具体步骤直白明了,就不赘述了。出乎意料的是wordpress.com的帐号几年前注册后从没用过,居然还在,密码也没忘。

scribefire的麻烦

在scribefire中添加帐户时又遇到了麻烦,简单搜索后,很快有了答案,已经有高手找出了原因并给出了临时解决办法,看发帖日期,已经大半年过去了,想不到问题依然,也没见官方有任何回应,只是说其它客户端(比如Live writer)正常,态度不太令人满意

其实我没用UserAgentSwitcher,而是参照这个帖子里的做法,在about:config中,直接添加(修改)general.useragent.override,和使用扩展其实是一样的。

不过该方法有个副作用,Google Reader里看不到条目,Gmail也只能使用基本视图了。管它呢,反正现在的新欢是chrome,firefox只在写博和翻墙时用了

说了这么多,这里是新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