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星期二

del.js

由于网吧里的机器E盘没有还原保护,许多顾客下很多东西在上面,中个autorun病毒更是家常便饭,于是想在开机通道中进行E盘清理,直接用批处理的话发现对于大部分病毒,需要先去掉它的系统、只读属性才可以删除,否则报找不到文件,实现起来觉得麻烦。

当初装机时,记得网吧保护锁中自带了开机通道,可以使用javascript或vbscript,两个我都不会。但鉴于javascript更通用(跨平台),以及以后搞ajax会用到(私心),决定使用javascript。网上找了一本电子书,就开工了:

var fso, f, fc, s, t;

fso = new ActiveXObject("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

f = fso.GetFolder("E:\\");

fc = new Enumerator(f.SubFolders);
for (; !fc.atEnd(); fc.moveNext())
{
s = fc.item();
t = fso.GetFileName(s);
if (t !=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 t != "RECYCLER")
{
fso.DeleteFolder(s, true);
}
}

fc = new Enumerator(f.files);
for (; !fc.atEnd(); fc.moveNext())
{
s = fc.item();
t = fso.GetFileName(s);
if (t != "pagefile.sys")
{
fso.DeleteFile(s, true);
}
}

在自己的机器上测试成功后,拿到客户机上一试,脚本宿主被禁用了。唉,什么叫敝帚自珍呢,虽然自知没有一点技术含量,扔回收站里还是觉得可惜,扔博客上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