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

kdemod4.3 升级小记

KDE走到4.3后,arch官方也开始拆包了,似乎给kdemod带来了一些麻烦。一般来说,竞争会使消费者受益,但如果不是在一个标准下,那就叫添乱,国内钱3强分立就是这种状况。虽然只有一个标准,但对手之间有一个把持标准,那其他人就只有给他打工的份了,微软就这样干成了世界五百强,不知道五百小强里还有没有其它软件企业?官方说不愿作微软,我想kdemod的家伙们肯定感到胸闷。

扯远了。

升级很简单
sudo pacman -Syu
mv .kde4 .kdemod4
kdemod-fix-configs
安装新软件包时会有提示,建议运行上面最后一条命令来迁移配置文件。

照例会遇到一些问题,这一点我要表扬一下超女,人家每次都能让你提前知道谁会出问题,谁会被淘汰,不像kdemod,每次都防不胜防。

中文翻译不全?

无法手动安装中文语言包,说一些文件已存在,经查是与旧版语言包冲突,先卸载旧版就能顺利安装了。

桌面图标信任

桌面快捷方式上多了个感叹号,我又没得人流感,要感叹号干什么?点击图标需要确认是否信任方才启动程序。其实就是将快捷方式(如Firefox.desktop)的权限改为700

我怎么还有.kde4文件夹?

经查.kde4文件夹下是nepomuk的数据,找到nepomuk的配置文件.kdemod4/share/config/nepomukserverrc,发现问题就在这里。不知道kdemod-fix-configs都作了些什么

dolphin和konqueror呢?

是的,它们没在系统中,还有phonon也没有了(所以系统设置中的多媒体打不开了),总之是因为依赖关系被删除了。需要的话自己手动安装吧。pacman -Q | grep kdemod查看下来,总共安装了没几个包,对系统有洁癖的我,这也算“因祸得福”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