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星期三

升级到Gutsy

流水帐一篇。

第一时间看到Gutsy发布后,先去论坛上看了看,发现现在有了个专门的升级工具do-release-upgrade,试着运行了一下:

sudo do-release-upgrade -d
没想到稀里哗啦的就检查起来,告诉我一个需要删除的软件列表,最后准备好要下载的软件列表时,我取消了。

还是用我习惯的aptitude

升级后果然遇到了device-mapper问题,按说明直接删除了evms包,它也在上述do-release-upgrade建议删除之列。

重启后一进入桌面就重启X,观察进入桌面时屏幕的闪动,似乎启动了Xgl,先删除Xgl再说:
sudo aptitude purge xserver-xgl
终于可以进入桌面了。

刚下载了变形金刚,急切的想看一下播放器是否正常,结果kaffeineMPlayer全部挂掉,kaffeine是直接崩溃,MPlayer只有声音没图像,SMPlayer也是直接崩溃。

首先怀疑显卡驱动,果然发现没使用fglrx,查看了Xorg.logfglrx版本居然是feisty的,在Ubuntu packages上寻求下载的过程中,发现了cn99的源,测试了一下速度很快。

装好驱动后居然还是没用上,查看了一下,linux-image-debug-2.6.22-14-386的目录下没有fglrx模块,重启使用linux-image-2.6.22-14-generic内核,一切正常。386内核通常用于兼容老机器,一般不建议使用,顺手删了。

用上了fglrx,可还是看不了电影。郁闷之下重新安装Xgl+CompizFusion
sudo aptitude install xserver-xgl
sudo aptitude install compiz compizconfig-settings-manager compiz-kde emerald
emerald主要用于窗口主题,也可以不装。

重启后顺利进入桌面,哈,可以看电影了。事后想想,也许是我的xorg.conf原本就是配置来跑Xgl+Beryl的吧,不起用Xgl的话可能要关掉某些设置,不深究了。

配置CompizFusion的过程中遇到了些麻烦,下回再讲。还有安装之前,先彻底删除了以前的Beryl以及kdmXgl登录session文件,因为Gutsy已经使用它做为默认桌面(或许这也是原因)。

K菜单变得混乱无比,原来是个Bug,已经有了两个解决办法,一个是修改kicker.po,我没尝试,还有一个是通过配置面板,选择“只有名称”(默认是“名称-描述”),勉强可以看了。

Kopete不能登录Msn,是klibs中ssl代码的问题,几天后的更新解决了这个问题

总之,一切还算顺利,阿门。

没有评论: